Thursday, January 1, 2009

Google Updates PageRank on New Year’s Eve

Google PageRank的新一轮更新居然在2008的最后一天到来了,不知这是Google计算机的自动安排,还是手动地送给大家一个“新年惊喜”……

Google的PageRank根据网站的外部链接和内部链接的数量和质量俩衡量网站的价值。PageRank背后的概念是,每个到页面的链接都是对该页面的一次投票,被链接的越多,就意味着被其他网站投票越多。这个就是所谓的“链接流行度”——衡量多少人愿意将他们的网站和你的网站挂钩。PageRank这个概念引自学术中一篇论文的被引述的频度——即被别人引述的次数越多,一般判断这篇论文的权威性就越高。

我的Blog,也从2增加到3. 去这里查查你的PR该变了吗?

如果你确实在乎PR值,说三点我的个人建议:

  1. 勤奋地更新您的网站,优化用户体验 
    Google一直都以用户体验和为用户服务为使命,他们自己的PageRank理念又怎么可能脱离这个逻辑?
  2. 不要和非关联网站交换链接 
    我的Blog和互联网相关,那么我一定只和互联网相关,或者信息化相关的网站交换链接。我猜测,Google内部也会给网站定下一系列的tags和category,并针对两个网站计算出关联度,如果关联度低,那么链接自然是“无效的”或者“低效的”。
  3. 使用Google AnalyticsGoogle Webmaster Tool
    开诚布公、兼听则明:让Google亲自检验你的网站,说明你有足够的信心去证明你的网站是为用户服务的。而另一方面,Analytics和Webmaster Tool的许多报表也直接反映了用户体验、链接优化程度,我个人使用过多款统计服务,几乎没有能超过Analytics的免费服务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